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资讯| 楼市去库存效果初显 存量连降三个月

信息时报  2015-06-19 10:41

[摘要] 17日,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报告,截至2015年5月底,其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609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3%,同比增长6.3%。目前库存规模已连续3个月出现下跌,释放了积极信号。

17日,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报告,截至2015年5月底,其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609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3%,同比增长6.3%。目前库存规模已连续3个月出现下跌,释放了积极信号。

一线城市5月库存下跌

报告显示,35个城市中,有2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出现了同比增长现象。其中南京、烟台和北海3个城市的库存上升幅度较大,同比增幅分别达到32.3%、27.7%和26.6%,但与4月份相比增幅均有明显收窄。同时,35个城市中,有7个城市的库存出现了同比下滑态势,其中太原同比跌幅大,为29.8%。

一线城市库存在保持连续8个月的环比正增长的基础上,2014年10月份首次出现环比下跌,但11~12月份库存重新微增。2015年1~3月库存均出现下行态势,4月份微幅上升,5月份库存重现环比下跌态势,这和一线城市楼市成交较活跃的态势有关。

深圳存销比数值低

5月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5.0,这意味着市场需要用15个月的时间才能消化完这些库存。根据数据显示,在2015年4月份,该存销比数值为15.4个月。这说明5月份去库存的速度有所加快,这与市场成交行情持续改善有关系。在各类救市政策效应积极释放的背景下,包括改善型购房需求将积极释放,这将促使后期存销比依然具备下滑的动力。

而记者注意到,作为一线城市的深圳存销比数值低,为6.9个月,这也可以解释为何当前深圳房价领涨,而且预计后期深圳房价仍有相对较大的涨幅空间。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商品住宅待售面积出现了三年来的首次下跌现象,这反映了市场去库存的效果初步体现。而根据35个城市的库存数据,目前已出现连续3个月的环比下跌,这反映了此类城市在去库存节奏更快,因此业界认为当前主要大城市的库存压力警报可以解除。

标签:楼市存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