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资讯| 下半年重庆楼市重点忙消化 价格或反弹

华龙网   2015-07-09 11:11

[摘要] 重庆楼市进入下半场,房企的首要任务是什么?重庆的房价会不会反弹?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部分业内 和开发商代表。而他们都释放出同一个信号——如果库存消化得不错,年底或现楼市销售高峰。

重庆楼市进入下半场,房企的首要任务是什么?重庆的房价会不会反弹?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部分业内 和开发商代表。而他们都释放出同一个信号——如果库存消化得不错,年底或现楼市销售高峰

下半年前3月去库存

美联物业重庆总行董事总经理缪鸿裕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的6个月,楼市回暖和房企利润将是楼市关键词。

按照缪鸿裕的判断,下半年前3个月,重庆房企的主要任务还是以去库存为主,而在后3个月到明年年初这段时间,楼市或将出现一个上升期。“首先是,今年一线城市的库存去化较大,除了广州以外,其他一线城市的房价都出现了购销两旺的态势,一线城市销量上涨会带动二、三线城市量价走高。其次,根据重庆楼市上半年的销量,下半年前3个月库存就将消化得差不多,届时市场的供需比将出现微妙的变化。在库存压力不大的时候,到年底可能会出现一些价格的反弹。后,近1个月来股市震荡,因此部分资金将从股市返回楼市,预计会在下半年掀起一股楼市新高潮”。

商业地产会更“火”

此外,缪鸿裕还分析认为,上半年重庆房企在销售总金额增长的同时,企业利润并没有实现同步增长。因此,下半年在楼市向好的情况下,开发商将会更看重利润, 是 住宅、商业的价格或将微涨。据缪鸿裕透露,目前已有开发商在酝酿下半年的 ,幅度在300元/平方米左右。

物业类型的走势上,缪鸿裕认为下半年重庆的商业要更“火”,而这主要得益于银行贷款利率的带动。目前银行的贷款利率是5.4%,而重庆商业的普遍 是8%左右,这种商业机会在一线城市几乎不存在。“因此,下半年将是商业物业的春天。”此外,缪鸿裕还判断,下半年改善型物业又将活跃起来,而且购房者大多还是偏向 保值的价值需求。

下半场刚开局,房企是否早已有了对策和动作?龙湖地产的相关营销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判断,下半年重庆的住宅市场应该“稳中有升”,而商铺他们会“根据区域发展成熟的需求来推进。”对于有业内人士称,下半年房企之间要“撕 ”竞争,龙湖相关营销人员表示,龙湖在重庆各个区域性市场的产品线很丰富,而且同时多项目运作的方式让龙湖能针对当下市场适时做出反应,调整战略并推出适时的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